混帳的「國殤之柱」 騙人的高志活 文:丁江浩

前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近日受訪時揭穿,竪立在港大校園多時的所謂「國殤之柱」雕塑品,竟然是紀念1995年美國奧克拉荷馬城爆炸案的死難者,柱中的人像全部是西人,並不是華人。創作者高志活原本想送給美國政府,美國卻不接收。其後支聯會高調接收之後,與港大學生會以紀念「六四」名義將雕塑品放在港大校園多年。

每逢「六四」前夕,一些反中亂港分子與港大學生在大學校園就利用「國殤之柱」雕塑品舉行大大小小悼念活動,原來他們紀念的卻是美國爆炸案的死難者,卻利用作為「反中」的政治宣傳,將香港人蒙在鼓裡,難怪李國章說,「國殤之柱」就是一種騙局。騙局的始作俑者當然是高志活,但已經解散成為歷史的支聯會也應負上一定責任。明知這件政治雕塑品與「六四」事件毫無關係,仍執意將之運回香港擺放,每年利用這種西人雕塑品惡意挑動港人對國家的仇恨,可見支聯會背後的政治用心如何卑劣無耻至極。

這座西人雕塑品在神不知鬼不覺之下,多年來竪立在港大校園成為「反中」的政治標誌。在外部反華勢力與反中亂港組織的聯手策動下,竟然利用如此不堪的政治騙局荼毒香港大學生,將大學生放在對國家的對立面,香港過去發生那些多社會事件,那些多青年學生走上違法之路,箇中原因不難猜想得到。

而最無恥的是這座西人雕塑品創件者高志活,當被李國章揭穿雕塑品是一種騙局時,他竟然狡辯從來沒有說過「國殤之柱」雕塑品是用來紀念六四事件。這種毫無政治道德的政客,為了洗脫蒙騙港人的罪名,真的什麼話都可以說的出來。說穿了,高志活這種受到外國反華勢力操作的所謂藝術家,其實和坊間的「祈福黨」沒有分別,為了生活糊口什麼騙人的手段都可以做得出。

早前,香港多家大學校園相繼移除一些「反中」政治雕塑品,被一些不懷好意的媒體歪曲為破壞大學校園言論自由、表達自由。事到如今,那些為移走雕塑品叫屈的媒體卻默不作聲,面對高志活這種利用西人雕塑品欺騙港人的行為竟然沒有任何表態。其實部分媒體這種「雙標」的行徑在香港已司空見慣。香港一些極少數冥頑不靈的人士寧願受騙拜西人雕塑品,也不願接受事實的全部。可幸香港的大學管理層仍有一定承擔,將過去大學校園以政治議題操弄教育的歪風一一掃除,讓大學教育真正回歸教育。

文:丁江浩

民建聯執行委員會委員
教聯會理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