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全國首部口罩自動售賣機面世 未來兼量體溫及通報

全國首部口罩自動售賣機在徐州面世,未來兼量體溫及通報。(互聯網)
全國首部口罩自動售賣機在徐州面世,未來兼量體溫及通報。(互聯網)
市民需排隊2小時才能買到口罩。(互聯網)
市民需排隊2小時才能買到口罩。(互聯網)

隨着抗疫成為常態,商家開始動腦筋搶占市場。江蘇徐州市街頭近日出現一部自動售賣口罩機,吸引大批市民排隊輪購。據知,這是全國首部口罩自動售賣機,生產商稱,下一代的售賣機將有測量體溫功能,如發現購買者體溫異常,系統會自動通報處理。

內地媒體報道,售賣機本週一(2日)最先在江蘇徐州泉山區推出,每天投放800個N95口罩,市民每天可以購買最多2個,每個12元人民幣(約14港元),購買時需刷身份證記錄。推出產品的公司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希望在徐州市其他社區陸續設置銷售點,以滿足市民的基本需求。

該負責人又稱,除售賣口罩功能外,該售賣機仍屬測試型號,下一代升級產品將具備雲平台和大數據收集功能,市民購買過程中會接受體溫量度,如發現異常會直接將資料傳到後台,以助有關方面及時發現並處理疑似病例。同時,根據收集的數據,又可在全市範圍內對短缺的物資如口罩進行調配。

現場所見,購買口罩的市民排隊時需保持相隔一米的距離,現場有工作人員維護秩序。有買到口罩的市民表示,售賣機操作簡單,又可減少人群接觸,非常實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