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再有美國會議員抵台會蔡英文 駐美大使批干涉內政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領國會訪問團星期日抵達台灣訪問,中國駐美大使館批評事件挑起對抗並干涉中國內政。

 

再有美國國會議員訪台。﹙互聯網﹚
再有美國國會議員訪台。﹙互聯網﹚

今次的訪問團共有5名國會議員參加,分別是馬基(Edward J. Markey)、加州民主黨眾議員加拉門迪(John Garamendi)和洛溫塔爾(Alan Lowenthal)、維珍尼亞州民主黨眾議員拜爾(Don Beyer)﹐以及美屬薩摩亞的共和黨眾議員拉德瓦根(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5人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後,到台的新一批美國國會議員。

據報訪問團今早會見蔡英文,並和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亦會到訪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馬基在抵台後,於社交媒體Twitter發文,指此行是要重申美國對台支持,並鼓勵台海穩定及和平。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則表示,美國國會議員應按照美國政府的「一個中國」政策行事,並指這次的訪問團再度證明,美國不希望看到台海局勢穩定,不遺餘力挑起對抗,干涉中國內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