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美商務部列33華實體「未經驗證」 限制美企供貨

美國商務部宣布,將33個中國實體列入「未經驗證」出口管制清單中,對向這些實體供貨的美國施加限制。

美國商務部將中國33個實體列入未經核實清單。﹙互聯網﹚
美國商務部將中國33個實體列入未經核實清單。﹙互聯網﹚

美國商務部稱,此舉是因為無法確認出口產品將如何被相關實體所使用。該聲明並未公佈這些實體的名稱。被列入清單的中國公司和學院,包括北京眾合航迅科技有限公司、東莞度潤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國航發南方工業有限公司等。

商務部指,將中國的33個實體加入「未經核實名單」,將能協助美國出口商進行調查和評估風險,並向中國政府發出信號,表明他們在安排最終用戶的核查方面予以配合的重要性,如果中國希望將這些實體從「未經驗證」(Unverified List)名單中除名,就必須允許美國政府對這些公司進行檢查。

商務部又指,被列入名單的實體,並不意味他們已構成具體和明確的國家安全威脅,但美國公司與納入名單的實體進行交易時﹐必須進行額外的盡職調查,例如提交更多文件。限制措施規定,美國出口商若想向被列入名單的中國公司出貨,就必須獲得許可證,而收貨的公司必須作出聲明,稱自己是合法的,而且願意遵守美國法規,才可繼續接受美國貨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