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美國制裁包括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等4名高官並凍結其資產

美國制裁包括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等4名高官並凍結其資產。
美國制裁包括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等4名高官並凍結其資產。
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被限制入境美國。
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被限制入境美國。

美國財政部轄下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昨日宣布,制裁4名中國新疆官員,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海侖、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王明山,以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黨委書記霍留軍。

OFAC宣布,凍結上述4名中方官員在美國的資產,禁止美國人或在美國境內人士與他們進行財產交易。OFAC並稱,上述4名中方官員嚴重侵犯新疆少數民族人權,包括大規模任意拘留和虐待維吾爾人。美國財長姆欽(Steven Mnuchin)表示,「美國承諾會全力動用其經濟實力,追究那些在新疆及全世界範圍內侵犯人權者的責任。」這次制裁是基於《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條文「阻止嚴重侵犯人權或腐敗的人的財產」所採取行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帖表示,已經把3名中共在新疆的高官及其家人列入禁止入境美國的名單。根據美國國務院的網站顯示,3名官員包括陳全國、朱海侖和王明山。

早前美聯社報道,中國政府過去4年積極鼓勵在新疆的漢族生育,卻嚴格限制區內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民族生孩子,以限制穆斯林人口。蓬佩奧批評有關政策,直言中國此等可怕的政策應立即終止。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斥責蓬佩奧「睜着眼睛說瞎話」,強調中國政府一視同仁保護包括少數民族在內的各族人民合法權益,反駁美國國內少數族裔受到欺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