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特朗普﹕要取銷關稅中國須先信守協議

特朗普在白宮見記者。﹙白宮﹚
特朗普在白宮見記者。﹙白宮﹚

正當市場認為中美貿易戰即將終結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會維持對中國的關稅,直到他認為中國遵守兩國達成的一切協議為止,排除外界以為美中貿易協議一併撤銷關稅的預期。

特朗普在白宮出發前往俄亥俄州之前,向在場等候的記者說:「我們不談撤銷﹙關稅﹚,而是談要保留相當長一段時間,因為我們必須確認,如果我們與中國達成協議,中國會遵守協議。他們之前在遵守協議上,有過很多問題。」

特朗普之後又自讚一番﹕「從來沒有總統像我這樣對待中國,中國多年來,每年在我國取走5,000億,但老實說我們重建了中國。我們和中國關係良好,習主席是我的朋友,協議正逐步達成,我們的代表本周末會到中國協商落實,但我們正收回10億又10億的錢,在未來一斷時間仍會繼續。」

彭博則報導,美國擔心中國可能美國在貿易談判中的一些要求上退縮。知情人士說,中國官員改變立場,因為在同意改革識慧產權政策後,他們沒有得到特朗普政府取消對中國關稅的承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