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災難】美德州貨車發現至少46具遺體 或為墨西哥偷渡客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的一輛貨車,被發現至少46具移民遺體,另有16人送院治埋,死者相信是墨西哥偷渡客,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直指這是「德州悲劇」。

當局封鎖發現貨車現場調查。﹙互聯網﹚
當局封鎖發現貨車現場調查。﹙互聯網﹚
當局宣布發現46具遺體。﹙互聯網﹚
當局宣布發現46具遺體。﹙互聯網﹚

貨車是在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南面市郊被發現,調查人員正核實遇難者身分,但事件相信是美國和墨西哥邊境走私人口所導致的意外事故。聖安東尼奧消防局表示,車內尚有發現16人存活,他們因中暑被到醫院救治,其中包括4名未成年人士。

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稱,事件為「德州悲劇」,認為車內的移民是窒息而死。稱已指派使館人員到事發現場善後。美墨邊境偷渡人數近期大幅上升,國內開始有聲音批評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最新數據顯示,5月份移民逮捕人數近24萬,是有記錄以來最高數量。聖安東尼奧距離墨西哥邊境約250公里,27日氣溫為華氏103度(約攝氏39.4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