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德國兌現供應軍備承諾 18輛「豹2」主戰坦克已運抵烏克蘭

德國承諾向烏克蘭提供的18輛「豹2」主戰坦克,經已運抵當地。
德國承諾向烏克蘭提供的18輛「豹2」主戰坦克,經已運抵當地。

俄烏戰事持續,德國國防部周一(27日)表示,早前承諾向烏克蘭提供的18輛「豹2」主戰坦克,經已運抵當地,同時付運的包括40輛「貂鼠」步兵戰車。此外,葡萄牙提供的3輛「豹式」坦克亦已抵達。

德國在烏克蘭和歐洲盟國壓力下,1月宣布向烏克蘭提供「豹2」主戰坦克,並同時允許其他西方國家將本身擁有的德製坦克提供予烏克蘭。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留斯稱,他肯定這批戰車將會對前線戰事有決定性貢獻。而據外電引述消息稱,除了德國的「豹2」型坦克運抵烏克蘭之外,葡萄牙提供的3輛「豹式」坦克亦已運抵。

另一方面,烏方表示,東部城鎮斯拉夫揚斯克遭到俄軍導彈擊中,有住宅及建築物被擊中,導致至少 2人死亡,約 30人受傷。防空系統於基輔附近擊落俄軍無人機,碎片散落於非住宅區,無造成人員傷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