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拜登警告普京不要使用大殺傷力武器 否則「後果嚴重」

俄軍在烏克蘭戰事失利,外界憂慮總統普京可能使用大殺傷力武器挽回劣勢,美國總統拜登警告普京不要這樣做,否則會有「嚴重後果」,但他沒有具體說明美國會如何回應。

拜登在受訪時表明俄國不要使用大殺傷力武器。﹙互聯網﹚
拜登在受訪時表明俄國不要使用大殺傷力武器。﹙互聯網﹚

拜登接受《CBS》新聞節目《60分鐘「加時」》訪問時,被問到若普京考慮在烏克蘭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他會對普京說甚麼時,拜登三次說「不要」,稱俄羅斯若使用戰術核武,將會出現二戰以來從未出現過的戰爭型態。

記者追問「若普京超越『紅線』後會有甚麼後果﹖」拜登回應:「你認為我會告訴你,我是否知道這會有甚麼後果嗎﹖我當然不會告訴你,但俄羅斯這樣做是會有嚴重後果的。」拜登強調:「他們在世界上將比以往更孤立,我們會做出甚麼回應,將取決於他們『做了甚麼』。」

烏克蘭近日在烏東北發動反攻報捷,總統澤連斯基聲稱內收復了9,000平方公里土地,令普京在受到沉重壓力,有民族主義者要求普京向烏克蘭發動更猛烈攻勢,使外界擔心俄國最終使出終極武器挽回劣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