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指涉台軍售 商務部將洛歇馬丁 列不可靠實體清單

商務部以有美國公司因參與對台灣軍售為由,決定將洛歇馬丁公司、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

洛歇馬丁被中國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互聯網﹚
洛歇馬丁被中國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互聯網﹚
雷神技術公司。﹙互聯網﹚
雷神技術公司。﹙互聯網﹚

中新社報道,商務部網站公告稱,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等有關法律,不可靠實體清單工作機制依據《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第二條、第八條和第十條等有關規定,決定將參與對台灣地區軍售的洛歇馬丁公司﹙商務部譯為洛克希德·馬丁﹚、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並採取以下處理措施:

一、禁止上述企業從事與中國有關的進出口活動;二、禁止上述企業在中國境內新增投資;三、禁止上述企業高級管理人員入境;四、不批准並取消上述企業高級管理人員在中國境內工作許可、停留以及居留資格;五、對上述企業分別處以罰款,金額為《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實施以來各企業對台軍售合同金額的兩倍。

聲明稱,近年來洛歇馬丁公司、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屢次對台實施軍售,嚴重損害中國國家安全,嚴重損害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中方將這兩家美企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並採取相應措施,是依法採取的正常執法行為。

中方強調《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僅針對極個別違法的外國實體,中國政府大力歡迎世界各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而台灣問題是事關中國核心利益的內政,絕不容許任何外部干涉。中方對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實體,依法追究其不法責任。

針對商務部的聲明,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記者會上表示,就美方看來,中國的制裁是象徵性的,而且是不必要的措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