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國產新冠疫苗面世 兩針600元 待藥監部門批准

新世界早前亦已公布,每位員工接種兩劑疫苗後,均可享有兩天有薪假期。(資料圖片)
新世界早前亦已公布,每位員工接種兩劑疫苗後,均可享有兩天有薪假期。(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肆虐之際,全球各國都加緊研製疫苗。中國國藥集團兩款滅活疫苗已在申請的有條件批准,一旦獲批,疫苗最高定價為600元(人民幣,下同,約692港元)。目前這兩款滅活疫苗,都需要接種兩針,每針的價格是300元(約346港元)。

內地媒體報道,上述兩款滅活疫苗,較早時已提供給部分國企出國人員以及高危人群自願使用,許多海外工作人員、外交以及前線醫護人員進行了注射,均無明顯的不良反應,無人感染。目前已經接種了數十萬人次,其中有數萬人打完疫苗之後出國到高風險國家和地區,均未被感染。國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接受內地傳媒採訪時說,自己亦接種疫苗,沒有不良反應。

內地民眾對於疫苗定價持不同意見,有人認為價格太昂貴,「對普通民眾來說還是高」、「別國便宜多了」、「全國有6億人月入1000元(約1300港元)」;有人質疑當局先前放風兩針1000元,現時才說出真實價格,以便人較易接受。不過,亦有人認為價格合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