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外交部:中國新冠疫苗將成為全球公共產品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國正以實際行動將新冠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外交部網頁)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國正以實際行動將新冠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外交部網頁)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各地超過一年,疫苗成為渴市的醫藥產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國正以實際行動履行將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承諾,為實現疫苗在全球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作出積極貢獻。

他表示,當前中國疫苗企業正全力以赴推進疫苗研發,多款疫苗進入3期臨床試驗,並已加入「新冠疫苗實施計劃」, 對不發達國家或一些發展中國家,中方會通過援助等方式,來實現這些國家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

汪文斌說,中國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為實現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作出中國貢獻。中國是言而有信的,說到就一定會做到。中國正在以實際行動履行所作承諾。

他還介紹,當前中國疫苗企業正全力以赴推進疫苗研發,多款疫苗進入Ⅲ期臨床試驗,中國政府一直積極支持中國企業同各國開展疫苗研發合作。在多邊領域,中國同世界衛生組織、全球疫苗免疫聯盟一直保持着密切溝通協調,中國還加入了世衛組織發起的「全球合作加速開發、生產、公平獲取新冠肺炎防控新工具」倡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