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奧巴馬狠批特朗普政府 處理疫情變災難

奧巴馬指特朗普政府處理新冠狀病毒疫情,是完完全全的混亂災難。
奧巴馬指特朗普政府處理新冠狀病毒疫情,是完完全全的混亂災難。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狠批現任總統特朗普政府,帶領美國對抗新冠狀病毒疫情卻變成災難。有專家和外交官員亦對華府在全球正面對危機的時候,沒有一如既往擔當領導角色,感到失望。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報道,前總統奧巴馬與3000名曾經共事的官員開電話會議,動員他們投入自己當年好拍檔、今屆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的競選活動。奧巴馬在長約半小時的講話中,狠批現任總統特朗普政府,處理新冠狀病毒疫情是完完全全的混亂災難;又批評司法部撤銷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的控罪,是危害法治。

一直避免公開批評時政的奧巴馬說,今年11月的大選特別重要,因為要對抗的不單是一個人或一個政黨,而是自私、分化、與人為敵的潮流,認為民主黨必須團結支持拜登,他未來會盡全力參與拜登的競選活動。

白宮發言人回應報道,說特朗普應對疫情是空前的拯救了美國人的性命。

全球逾400萬人感染新冠病毒,美國的感染及死亡人數均是全球之冠。外交界及學者分析,各國本來寄望美國會一如以往在災難時肩負起領導角色,但美國今次缺席,令人既失望又震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