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拜登簽1.9萬億美元紓困法案每人派1400元 電視演說望獨立日戰勝疫情吃烤肉聚會慶祝

美國總統拜登提早一日簽署1.9萬億美元疫情紓困法案,並隨即進行首個黃金時間電視演說,表示法案將能重建國家骨幹。並宣布5月1日前,所有美國成年人都可以接種到疫苗,並希望到7月4日美國獨立日,人們可以一同吃烤肉聚會慶祝。白宮則表示,首批紓困金最快能在本周末就能收到。

拜登在副總統賀錦麗見證下簽署法案。﹙白宮網頁﹚
拜登在副總統賀錦麗見證下簽署法案。﹙白宮網頁﹚
拜發發表全國電視演說。﹙互聯網﹚
拜發發表全國電視演說。﹙互聯網﹚

拜登提早一日簽署1.9萬億美元疫情紓困法案,並隨時進行首個黃金時間電視演說,表示法案將能重建國家骨幹。並宣布5月1日前,所有美國成年人都可以接種到疫苗,並希望到7月4日美國獨立日,人們可以聚會慶祝。白宮則表示,首批紓困金最快在本周末就能收到。

美國國會眾議院在當地時間3月10日紓困法案後,當日晚間送交到白宮,拜登(Joe Biden)原定在12日簽署,但拜登後來決定提早一日簽署,趕在新型肺炎疫情在美爆發1週年演說前,簽署法案。

在簽署法案的儀式上,拜登說絕大多數美國人都支持法案,法案具歷史性,對重建美國的骨幹非常重要,並給美國人、勞工、中產階級以及建設這個國家的人提供奮鬥機會。新法案包括提供4,000億美元,直接向大多數美國人派錢1,400美元,並提供3,500億美元援助州和地方政府,還將擴大子女免稅額,並增加疫苗配發的資金。白宮表示,首批紓困金最快周末能轉帳戶到人們手上。

拜登在11日下午簽署法案後,晚上便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宣布5月1日前,所有美國成年人都可以接種疫苗,他希望7月4日美國獨立日時,人們可以聚會慶祝。他指出目前65歲以上人口的接種率已經達到65%。

拜登呼籲,全國民眾都要負起接種疫苗,這樣到了7月4日時,大家便可以一起烤肉和聚會,他希望今年的獨立日是特別的日子,因為要慶祝美國打敗疫情。他又指一個典型的四口之家,在疫情紓困法案中可以得到5,600美元現金,美國也能創造數以百萬計的就業機會,美國的未來會更好,經濟會再次恢復,孩子能重新上學,所以沒有甚麼是這個國家做不到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