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朱利亞尼染疫 特朗普再稱「中國病毒」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私人律師,前紐約市市長朱利亞利確診新型肺炎,據報已入院接受治療。

朱利亞尼。﹙互聯網﹚
朱利亞尼。﹙互聯網﹚

朱利亞尼(Rudy Giuliani)在推特﹙Twitter﹚上,轉發了特朗普早前透露朱利亞尼確診的消息,並感謝所有朋友和追隨者為他祈禱和祝福。他表示自己得到很好的照顧,感覺亦很好。他希望自己能早日康服,可以繼續工作。

至於「爆料」的特朗普,則再將新型冠狀病毒轉稱為「中國病毒」:「朱利亞尼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紐約市長,一直不懈地揭露美國史上最腐敗的選舉事件,他對『中國病毒』檢測呈現陽性反應。祝早日康復,我們將一起繼續向前行」。有傳媒指朱利工亞尼目前在首都華盛頓的喬治城大學醫院留醫。

特朗普律師團隊則發聲明指,朱利亞尼出發前往阿歷桑那、密歇根和喬治亞州前的兩次檢測皆呈陰性反應,從這些地方回來後48小時亦無出現徵狀。沒有議員和記者被列入名單之中,至和朱尼亞利有緊密接觸者則會接受隔離和進得測試。

事實上朱利亞尼現在是特朗普最重要的伙之一,因為現年76歲的朱利亞尼正和特朗普團隊展開一場又一場的選定訴訟,他日前就出席霍士新聞節目,解釋一連串入稟事件。另外,朱利亞尼上星期三在密歇根州出席州議會聽證會,就選舉舞弊事件作證,其時並無戴口罩,更要求一名女證人跟他一樣脫下口罩,好讓場人士聽清楚她說話,可是遭對方拒絶。之後他到再到喬治亞州議作證時,同樣沒有戴口罩。

美國昨日新增15萬人確診,確診總人數超過1,400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