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美國防部長奧斯汀打3針仍「中招」 宣布自我隔離5日

美國新型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已接種3劑疫苗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宣布「中招」,目前正進行隔離。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確診新型肺炎,﹙互聯網﹚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確診新型肺炎,﹙互聯網﹚

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於當地時間周日發出聲明,表示自己在家休假時出現疑似新型肺炎的症狀,經過病毒檢測後確認染疫。他表示,他目前症狀輕微,但仍會遵照醫生指示,以及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指導方針,自行在家中隔離5天以免傳染他人。奧斯汀表示,自已仍為國防部長,他會視像形式繼續工作,包括出席重要會議及決策工作,但副國防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會暫代其他職務。

奧斯汀在在聲明中也表示,他上一次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是在去年的12月21日,是他在出現症狀之前的一星期,而當天早上他也進行了檢測,結果為陰性。另外,他本人自上周四起已沒有再進過五角大樓。五角大樓員工已開始追蹤接觸者工作,為所有他於上周接觸過的人檢測。據了解,奧斯汀目前接種了3劑新型肺型疫苗,而第3劑加強劑疫苗是在去年10月時接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