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Delta變種病毒侵襲 美國疫情再升溫 累計4,000萬確診66萬人死

在新型肺炎Delta變種病毒侵襲之下,原本疫情有所緩和的美國確診數字再次飆升,至9月6日確診宗數突破4,000萬,死亡人數達66萬人,兩項數字皆為全球之冠。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福奇,再次呼籲國民盡快接種疫苗。

密西西比州是全美接種率最低的州份,當地有人示威拒絶接種疫苗,亦不戴口罩。(互聯網)
密西西比州是全美接種率最低的州份,當地有人示威拒絶接種疫苗,亦不戴口罩。(互聯網)

近日美國每日新增的確診人數,相較於去年勞動節(9月第一個周一)前後,增幅為316%,暴增近4倍,每日死亡人數也多了將近2倍,原因是高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肆虐,以及仍有不少美國人拒絕接種疫苗。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福奇(Dr.Anthony Fauci)再次呼籲國民盡快接種疫苗。

美國衞生與公共服務部(HHS)數據顯示,因新型肺炎而住院的人數,比一年前同期增加158%,美國部分醫院又再度擠滿患者,以至於醫生又要被迫做出誰能獲得ICU病床的決定。而剛過去的勞動節假期,毋疑又會加劇疫情。

數據顯示,自疫情在美國爆發後,各州中以加州情況最為嚴重,累計染疫或死亡人數均是全美第一,德克薩斯州(Texas)和佛羅里達州(Florida)則排第2及第3位。這次Delta變種病毒引發的新一波疫情中,疫苗接種率低的州則成為重災區,例如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該州疫苗接種率只有38%,是全美最低的州份,急症室和ICU均超出負荷,內裏幾乎清一色是肺炎患者。密西西比大學醫學中心急診科主管莫利亞提(Risa Moriarity)形容,當地醫療機構陷入一片混亂,病患湧入病院,走廊上也塞滿了許多病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