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政變】仰光2000人集會反對軍事政變 東南部城市苗瓦迪傳槍聲

仰光連續第二日有2000民眾參與集會,反對軍事政變。
仰光連續第二日有2000民眾參與集會,反對軍事政變。
示威者高呼「昂山素姬萬歲」和「軍事獨裁下台」等口號。
示威者高呼「昂山素姬萬歲」和「軍事獨裁下台」等口號。
有網絡視頻流出仰光今早的示威情況。
有網絡視頻流出仰光今早的示威情況。

緬甸最大城巿仰光,連續第二日2000民眾參與集會,反對軍事政變,工會和學運人士在仰光大學附近,高呼「昂山素姬萬歲」和「軍事獨裁下台」等口號。與泰國接壤的東南部城市苗瓦迪,警方驅散示威者期間傳出槍聲。

緬甸軍方下令地方政府派警車和防暴警察戒備,仰光今日再有民眾上街示威,抗議軍方發動政變和扣押昂山素姬。當局早前進一步封鎖網絡,有監察組織指當地的互聯網流量只有正常的16%FacebookTwitterInstagram都被禁。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和另一城市毛淡棉,據報亦出現小規模示威。至於遭軍方拘押的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和總統溫敏,尚未重獲自由。

路透社報道,緬甸東南部城鎮苗瓦迪有示威者,要求釋放國務資政昂山素姬,警方驅散時,現場傳出槍聲。報道引述社交平台Facebook的視頻直播,畫面顯示一名武裝警員衝向示威者,估計當時約有數百人,現場隨即響起槍聲,但不清楚是否釀成死傷。

日本《日經新聞》報道,緬甸在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和「全國民主聯盟」領導下,對中國的未償還債務減少26。分析認為,昂山素姬政府近年同中國的經濟聯繫減弱,與西方國家的貿易增加,若美國、歐洲和西方的盟友,因軍事政變對緬甸作出制裁,會對當地經濟造成巨大打擊。

分析又指,若緬甸軍政府在國際上受到進一步孤立,軍方可能再次把注意力,轉向正通過「一帶一路」倡議擴大影響力的中國,並視中緬關係為支持經濟的關鍵。分析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如何處理緬甸問題,要取決於美國作出甚麼舉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