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關係】美駐俄大使返國「述職」 俄﹕兩國關係陷冰點

美國與俄羅斯關係緊張,美國駐俄大使蘇利文,在莫斯科「建議」暫時離境後,大使館表示他將返國述職。俄國認為,兩國關係到達冰點,但並未排除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拜登會面的可能。

美國駐俄大使蘇利文離開大使館。﹙互聯網﹚
美國駐俄大使蘇利文離開大使館。﹙互聯網﹚

美國駐莫斯科大使團發表聲,證實蘇利文(John Sullivan)本周將返美述職。聲明引述蘇利文表示:「本人在華府與總統拜登(Joe Biden)執政團隊的新同僚,直接討論當前美國與俄羅斯雙邊關係狀況至關重要。」

蘇利文表示,趕在拜登與普京有任何會晤前,他將於「數週內」返回莫斯科,不過俄國方面表示,仍在研議舉行高峰會提議。克里姆林宮承認,兩國關係到達冰點,近日華府指控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俄羅斯又在烏克蘭邊境屯重兵,以及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尼(Alexei Navalny)健康惡化等。

莫斯科當局3月時已間召回俄羅斯駐美國大使返國述職,,另外俄羅斯最近和捷克交惡互相驅逐使館人員,回應捷克以從事間諜活動為名,驅逐了許多俄國外交官。俄國指控捷克「甘願當美國的小老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