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桑德斯退出初選 拜登料單挑特朗普

桑德斯宣布停止競選活動。(互聯網)
桑德斯宣布停止競選活動。(互聯網)

美國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宣布,停止爭奪民主黨總統提名的競選活動,意味他在黨內初選中的唯一對手、前副總統拜登篤定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會在11月挑戰尋求連任的特朗普。

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競選團隊透露,桑德斯是在與競選工作人員通電話時作出這個決定。桑德斯在初選前期一直氣勢如虹,更在2月份拿下率先投票的3個州,不過拜登(Joe Biden)之後急起直追,更在3月初的「超級星期二」反先對手。拜登目前已拿到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所需的1,991張黨代表票的一半選票。

由於新型肺炎在美國疫情加劇,目前民主黨黨內初選投票已陷入停擺,超過20個未投票的州份大部分宣布延期,就連提名總統候選人的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也從7月延至8月舉行。

現年78歲的桑德斯是第二次參加民主黨總統初選,他在2016年的初選中到最後才放棄,轉而支持當時的對手希拉妮.克林頓(Hillary Clinton)。桑德斯被視為黨內左派,主張或會大幅加稅,他暫停選舉活動,美股即時起飛,道指早段升幅擴大至超過500點,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均升約2%。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