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特朗普「追落後」  民調仍輸拜登

美民主黨議員湯普森控告特朗普等人串謀煽動國會騷亂(互聯網)
美民主黨議員湯普森控告特朗普等人串謀煽動國會騷亂(互聯網)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互聯網)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互聯網)

新冠肺炎疫情下,年底舉行的美國總統選舉或出現變數,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總統熱門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的支持度,比特朗普高出兩個百分點,但其實特朗普是「追落後」,而且特朗普的個人支持度亦升至新高。

美國《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ABC)周日所公布的民調顯示,有47%支持特朗普,而拜登則有49%。不過,比較起2月份時特朗普落後7個百份點,特朗普正在「追落後」。至於在議題方面,民調顯示,經濟問題上人們普遍支持特朗普,而關注醫療的人則較多支持拜登。

早前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公布綜合5個民調的分析顯示,特朗普的個人支持率是47%,48%不滿他,不過有關數據原來是CNN在特朗普上任後的歷次調查中最高,反映其支持度正在回升。至於在新型肺炎疫情上的贊成率,則是52%,不贊成的有45%。月初時的調查中,贊成和不贊率,分別為百分之41%和48%。

至於民主黨內的提名戰民調,《華郵》和ABC的民調顯示,拜登和對手桑德斯之間的支持度相距甚遠,拜登得到55%支持而桑德斯則只有39%。雖然拜登在民主黨的選舉人票方面,遙遙領先桑德斯,但仍未取得足夠票數獲黨內提名,而不少州因疫情而押後了選舉,致2人仍未分出高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