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特朗普拒認落敗 擬入稟法院挑戰大選結果

特朗普發表聲明,指選舉仍未完結,重申會以法律途徑撥亂反正。
特朗普發表聲明,指選舉仍未完結,重申會以法律途徑撥亂反正。

特朗普至今未有承認在大選中落敗,重申選舉仍未結束,他的團隊會在法院挑戰大選結果。美聯社引述白宮表示,總統特朗普只會接受自由公正選舉的結果,確保真正勝利者入主白宮。但報道亦引述官員指,特朗普政府正在遵守所有政府過渡的法定要求。

拜登一旦當選,在美國總務署確認後,就會展開政府過渡程序,外界關注特朗普會否配合過渡,指他可以向總務署施壓,要求停止展開過渡,目前亦未知特朗普會否親自與拜登會面。

多次宣稱點票出現舞弊的特朗普,在美國多個傳媒報道拜登已取得足夠選舉人票當選時,正在弗吉尼亞州打高爾夫球。他發表聲明,指選舉仍未完結;又說拜登急於宣布勝選,是因為不希望真相被揭露。他又指責左派主流傳媒千方百計協助拜登當選,強調是美國選民的合法選票來決定誰是美國總統,而不是由傳媒決定,重申會以法律途徑撥亂反正。

他其後返回白宮,大批他的支持者在白宮附近聚集聲援,在特朗普車隊經過時為他加油打氣,亦有反特朗普民眾向他喝倒采。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亞尼指,選舉出現大規模舞弊情況,特朗普團隊將於星期一向法院提出訴訟。

但有外電引述特朗普的顧問私下承認,特朗普可以推翻選舉結果的機會很小,認為他應該在重新點票及法律訴訟無結果後,承認落敗。有共和黨人警告,如果特朗普不選擇順利交接,可能會破壞他未來的政治權力,一旦被視為嚴重的失敗者,特朗普將不可能在2024年再次參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