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特朗普數日檢測呈陰性後出席競選活動 「我想親吻在場每一位」

美國總統特朗普確診新型肺炎後,白宮醫生首次證實總統已經連續數天檢測呈陰性,且已經不具有傳染力。特朗普亦出席確診後首個造勢大會,強調自己免疫,更表示「我要親吻在場每一位」。

特朗普向在場人士掟口罩。(互聯網)
特朗普向在場人士掟口罩。(互聯網)
特朗普出席確診後首個競選活動。(互聯網)
特朗普出席確診後首個競選活動。(互聯網)

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當地時間週一出席佛羅里達州的造勢大會,這是他染疫後的首場選舉活動。特朗普由上台開始便沒有戴口罩,但卻在進場時從口袋中拿出多個包裝好的口罩,並像明星般掟給台下的支持者,令現場氣氛高漲。

「現在我捱過了,他們說我免疫,我感到非常強大」特朗普在台上說,「我會走入人群,我要親吻在場每一位,我會吻男士們和漂亮的女士們,我會給你們肥吻。」現場所見,大會現場有過千名特朗普支持者,肩並肩站在一起,且多數人都沒有戴口罩。特朗普還向支持者說,「如果你們想要外出,那就去吧。」

另一方面,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則在推特上發表白宮醫生康利(Sean Conley)的聲明,表示特朗普經美國亞培藥廠(Abbott)的「BinaxNOW」抗原快篩檢測後,已經連續數天都呈現陰性反應。

康利指,這些檢測不單說明特朗普的病毒檢測陰性,而是在病毒量、病毒培養等臨床與實驗室數據,比對美國疾管中心(CDC)的防疫指南後,白宮醫療團隊可以認為,目前特朗普對其他人已不具有傳染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