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紐約市長終止特朗普集團合約 集團反駁稱不合法勢告上法庭

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以總統特朗普煽動暴力為由,終止紐約市與特朗普集團4份的商業合約。特朗普集團每年從這4處設施盈利約1,700萬美元。

特朗普在約紐擁有著名的特朗普大廈。﹙互聯網﹚
特朗普在約紐擁有著名的特朗普大廈。﹙互聯網﹚

白思豪稱,特朗普在鼓動暴力衝擊國會,其行為是羞辱紐約市,紐約不想與他有任何形式的關聯。特朗普原本是名正宗紐約人,在當地成長,但在於2019年遷居佛羅里達州後,便定居當地沒有回紐約。

目前特朗普集團與紐約市的商業合約有4份,分別為兩個滑冰場、中央公園一處旋轉木馬和布朗克斯一處高爾夫球場的營運權。特朗普集團於同一天聲明,稱紐約市無權單方面終止合約,除非向集團支付超過3,000萬美元違約金。

特朗普集團的聲明指,紐約市的決定是政治歧視,集團在法律上抗爭。據報道,紐約市擁有在終止合約的決定權,但條件是終止理由不能「任意或反覆無常的」。另外,有美媒國會騷亂事件正在衝擊川普的個人事業。除了早前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協會(USPGA)決定,明年不會在新澤西州的川普國家高爾夫俱樂部舉行PGA巡迴賽之外,多間網上服務平台,例如是Shopify和Stripe,也關閉川普旗下的網路商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