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塞浦路斯發現結合Omicron與Delta新變種病毒株「Deltacron」

塞浦路斯有學者發現,當地出現一種結合Omicron與Delta特徵的新冠變種病毒株。
塞浦路斯有學者發現,當地出現一種結合Omicron與Delta特徵的新冠變種病毒株。

塞浦路斯有學者發現,當地出現一種結合OmicronDelta特徵的新冠變種病毒株,研究團隊暫時命名為「Deltacron」。

官方目前在千多個樣本中,發現25宗個案,當中11人為住院病人。DeltacronDelta基因組中出現類似Omicron的遺傳特徵,共有30種突變。當地科學家指,暫時未能判斷Deltacron是否更具傳染力,亦有可能很快被高傳染性的Omicron取代。

分析顯示,這種混合感染的情況,在住院病人當中出現的比率,相對高於毋須住院的人。研究團隊說目前未知這種變種病毒,是否更具傳染性,以及能否取代DeltaOmicron成為主流。塞浦路斯衞生部長Michalis Hadjipandelas上周六(8日)表示,目前毋須擔心新變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