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衞本月27日舉行會議 將決定新冠疫情是否仍屬緊急事件

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提議,開展就新冠病毒是否能從全球公共衞生緊急事件名單中剔除的討論。
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提議,開展就新冠病毒是否能從全球公共衞生緊急事件名單中剔除的討論。

世界衞生組織發言人周二(10日)透露,將在本月27日舉行會議,決定新冠疫情是否仍屬全球公共衞生緊急事件。

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提議,就新冠病毒是否能從全球公共衞生緊急事件名單中剔除,展開討論。不過有部分專家就認為,現在就宣布解除緊急狀態可能為時過早,因為中國的感染率依然很高。

而世衞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則提到,中國目前激增的病例,預計不會對世衞歐洲地區的新冠病毒流行病學情況產生重大影響。克魯格稱,世衞根據中國提供的信息認為沒有「即時威脅」,但中方有需要提供定期和更詳細的信息,以監測不斷變化的局勢,不能掉以輕心。

另外,由於新冠病毒最新亞型變異株XBB.1.5的傳播迅速,世界衞生組織主張各國考慮規定乘客在長途航班上戴口罩。世衞組織歐洲緊急事務辦事處高級官員斯莫爾伍德(Catherine Smallwood)周二指,Omicron亞型變異株XBB.1.5在美國迅速傳播,各國應規定乘客在長途飛行等高風險環境中戴口罩,向來自這個亞型變異株廣泛傳播地區的乘客落實這個規定。而在歐洲亦發現相同變異株,雖目前病例較少,但仍在持續增加。斯莫爾伍德指,各國不要只關注一個特定的地理區域,這一點至關重要。她指世衞的建議是旅行措施應該以非歧視的方式實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