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訪俄白兩國 俄白聯盟秘書長:到訪將加強三國國防合作

國務委員兼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出訪俄白兩國。
國務委員兼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出訪俄白兩國。

國務委員兼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於8月14日至19日訪問俄羅斯,出席第11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亦將訪問白俄羅斯。俄白聯盟秘書長梅津采夫表示,李尚福的到訪將加強三國國防合作。

在俄羅斯期間,李尚福將在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作大會發言,會見俄羅斯等國防務部門領導。而在訪問白俄羅斯期間,將與白俄羅斯國家和軍隊領導人舉行會見、會談,以及參訪軍事單位。

俄白聯盟秘書長梅津采夫在莫斯科州舉行的「軍隊-2023」國際軍事技術論壇上表示,李尚福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訪問,將確認之前形成的三國國防部門成功進行互動和合作的做法,又認為李尚福這次訪問不應該被當做是特殊事件。

而在俄羅斯「軍隊-2023」國際軍事技術論壇開幕式上,總統普京發表視頻致辭時則表示,俄方對與所有捍衛本身獨立發展道路的國家,深化軍事技術合作持開放態度,認為共同建立一個平等、不可分割的安全系統很重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