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會見普京 指北約必須停止擴張

俄羅斯總統普京到訪伊朗,與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會面,哈米尼表示北約必須「停止擴張」。普京也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在同一地點安會面、討論烏克蘭糧食出口問題,普京指談判有所進展。之後二人還和伊朗總統萊希在德黑蘭舉行三方會談,聚焦敍利亞問題。

普京﹙左﹚、萊希﹙中﹚及埃爾多安﹙右﹚會面。﹙互聯網﹚
普京﹙左﹚、萊希﹙中﹚及埃爾多安﹙右﹚會面。﹙互聯網﹚
俄伊土三國舉行三邊會談。﹙互聯網﹚
俄伊土三國舉行三邊會談。﹙互聯網﹚

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在聲明中表示,北約是個危險實體,必須停止擴張,又指如果俄羅斯當日不派兵烏克蘭,就會受到北約攻擊,北約會在克里米亞「發動戰爭」。哈米尼指伊俄合作無間,近期的國際事件也顯示兩國必須加強合作。

除了與哈米尼會面,普京也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舉行三方會談,普京也和埃爾多安單獨會面,普京感謝埃爾多安為推動烏克蘭糧食出口而進行的調解過程,表示:「雖然問題尚未解決,但取得一些進展總是好事。」至於三方會談方面,三國在會後發表聲明,主要講述在敍利亞問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