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之行】佩洛西疑離開馬來西亞飛台北 「第二專機」現身原因不明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團今日上午抵達馬來西亞訪問,為她亞洲之旅第二站,據報她只停留當地數小時,下午三時許其乘搭的軍機離開馬來西亞,因另一部與佩洛西乘坐同型號的美軍軍機,今早抵達馬來西亞,故未知佩洛西是否在原機上,外界盛傳佩洛西疑出發到台灣,今晚10時許抵達台北。

佩洛西﹙粉紅衣﹚與馬來西亞總理依斯邁沙比里﹙中﹚等人合照。
佩洛西﹙粉紅衣﹚與馬來西亞總理依斯邁沙比里﹙中﹚等人合照。
原本接載佩洛西的軍機離開馬來西亞。﹙互聯網﹚
原本接載佩洛西的軍機離開馬來西亞。﹙互聯網﹚

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專機,於當地早上10時33分抵達梳邦的馬來西亞皇家空軍(RMAF)基地,佩洛西一身粉色套裝走下階梯,馬來西亞下議院副議長莫哈末拉昔及美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麥菲特(Brian D. McFeeters)在場迎接。據馬來西亞媒體報道,佩洛西中午先到國會會見拜會大馬下議院議長阿茲哈·哈侖(Azhar Azizan Harun),然後到在和馬來西亞總理依斯邁沙比里(Ismail Sabri Yaakob)共進午餐。

據報佩洛西只在吉隆坡停留數小時,便會出發到下一站,外界盛傳她將前往台灣,今晚10時許抵達台北。航班追蹤應用程式「Flightradar24」追蹤到佩洛西專機、的呼號為「SPAR19」的美軍C-40C軍機,於10時30分過後抵達吉隆坡,但在當地11時52分又有另一架呼號為「SPAR20」的C-40C降落吉隆坡,原因不明。下午3時42分,「SPAR19」離開吉隆波,向東南飛行,但不知佩洛西本人是否在機上,至於「SPAR20」則未有動靜。

最近數日「SPAR19」與「SPAR20」成為「Flightradar24」關注的前列。有衛星遙感地理空間分析公司則指出,這架美國軍機是從美國史葛空軍基地(Scott Air Force Base)出發,途經日本抵達馬來西亞,到當地的目的可能是「伴飛」,也有可能是更換佩洛西的專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