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以私隱及安全風險為由 禁政府通訊設備用微信及卡巴斯基

加拿大以私隱和安全風險為由,禁政府通訊設備安裝中國通訊程式微信及俄羅斯防毒軟件卡巴斯基。
加拿大以私隱和安全風險為由,禁政府通訊設備安裝中國通訊程式微信及俄羅斯防毒軟件卡巴斯基。

加拿大以私隱和安全風險為由,周一(30日)宣布禁止在政府的流動通訊裝置,安裝中國通訊程式微信及俄羅斯防毒軟件卡巴斯基。

加拿大國庫委員會的聲明指,微信和卡巴斯基對用戶的私隱及安全構成不可接受和明顯的風險,因此決定禁用相關程式以確保政府的網絡和數據安全。所有政府裝置將移除相關程式,將來亦無法下載,做法與國際夥伴一致。加拿大強調暫時沒證據顯示政府資訊外洩,惟這些應用程式的收集數據方法,令它們可以大量接觸裝置內的內容。

卡巴斯基對於加拿大的做法表示驚訝和失望,認為當地政府的決定不合理,而且事前沒有任何警告,也沒有給公司機會回應政府擔憂,指決定屬地緣政治考量。微信方面則暫時未作回應。

加拿大政府年初亦曾以類似理由,禁止在官方設備上使用中國的短片分享平台TikTok。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