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杜魯多:中國將恢復進口加拿大豬及牛肉

加總理杜魯宣布好消息,中國將恢復進口加拿大豬肉及牛肉。(互聯網)
加總理杜魯宣布好消息,中國將恢復進口加拿大豬肉及牛肉。(互聯網)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促請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促請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社交網站發文宣布,指加拿大將恢復對華出口豬肉及牛肉,他讚揚駐華大使巴頓及業界,對重開對華市場作出的努力,中國駐加大使館暫時未有回應。

中國是加拿大第三大出口國,加拿大當局去年底拘捕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導致兩國關係惡化,中國在六月底宣布,全面暫停進口加拿大肉類,但內地爆發非洲豬瘟,令中方對豬肉需求大增。

據了解,今年6月的時候,因加拿大肉類被檢查出質量問題,隨後中國叫停了對加拿大豬肉的進口。時隔五個多月,加拿大豬肉終於有望重回中國市場。

事實上,一直以來加拿大都是中國的主要豬肉供應國。在失去對華出口資格之前,今年3月加拿大對中國的豬肉出口還增長了80%。但自從被限制出口之後,該國豬肉出口情況一落千丈,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豬肉生產商曾抱怨稱因大量豬肉賣不出去,導致他們每周損失了600萬加元(約合人民幣3197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加拿大對華出口受阻的農產品除豬肉外,還在想辦法恢復對華出口大豆。去年年底開始,加拿大大豆對華出口大幅下滑。最近一段時間正值該國大豆的豐收期,預計產量或將達到600萬噸。而在這批大豆滯銷之前,已經有不少加拿大出口商參與此次中國舉行的進博會,望獲得對華供應機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