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今早重啟動通信聯絡渠道 例行通話順利

中斷414天地南北韓通信聯絡渠道今早重啟,例行通話順利。
中斷414天地南北韓通信聯絡渠道今早重啟,例行通話順利。

北韓和南韓領袖達成協議,雙方決定在當地全面重啟通訊聯絡渠道。南韓統一部表示,南北韓今早9時許,通過南北韓通信聯絡渠道順利進行了例行通話,重啟終斷13個月的通信聯絡渠道。

據韓聯社報道,韓方使用位於統一部辦公大樓內的南北韓聯絡辦公室首爾分處進行通話,北韓的具體通話位置尚不清楚。另外,南韓國防部官員透露,南北韓在今早9時,亦通過西海地區軍事通信線路順利進行通話,但東海地區軍事通信線路,仍在解決技術問題。

朝中社早前報道,兩韓首腦近期多次互致親筆信,就重啟聯絡管道,恢復相互信賴並謀求和解達成協議。朝方又表示,重啟聯絡管道將對改善和發展兩韓關係發揮積極作用。

南韓青瓦台就表示,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袖金正恩從今年4月起多次互致親筆信,就改善兩韓關係進行溝通,重啟通信聯絡管道亦是兩位領導人協商的結果。

北韓去年6月9日,以南韓公民團體散布反朝傳單為由,單方面切斷板門店聯絡管道等通信方式,今次是雙方聯絡管道時隔414天以來,再次重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