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雷利籲歐洲派海軍巡邏台灣海峽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呼籲歐洲各國派遣海軍到台灣海峽巡邏。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呼籲歐洲各國派遣海軍到台灣海峽巡邏。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呼籲歐洲各國派遣海軍,加入到台灣海峽進行巡邏。

博雷利早前在法國一份周刊撰文表示,台灣在經濟、商業及技術上皆與歐洲息息相關,而台灣在生產最先進半導體方面亦具有戰略角色,因此他倡議歐洲海軍巡邏台灣海峽,從而顯示歐洲對這個絕對關鍵區域可自由航行的承諾。 有分析指他的最新言論,是要重申自己較早時強調台灣對歐洲重要性的說法。

博雷利日前亦在歐洲議會討論歐盟與中國關係的會議上指出,台灣明顯是保障歐盟和平的地緣政治一部分,台灣對歐洲的重要性不只在道德面,因台灣在先進半導體上具有戰略角色,對歐洲有重大經濟利益。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就強調,台海現狀就是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中國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從未分割,又指近一段時期以來,個別國家宣揚反對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這種論調是不分是非、顛倒黑白、別有用心的話語陷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