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萬高鐵如期開通 全系統採「中國標準」建設創先河

印尼雅萬高鐵如期於8月中開通,全系統皆採用中國技術、中國標準。
印尼雅萬高鐵如期於8月中開通,全系統皆採用中國技術、中國標準。

據印尼媒體報道,當地的雅萬高鐵將於今年8月18日如期開通營運。雅萬高鐵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旅遊名城萬隆,全長142.3公里,最高營運時速350公里,是「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印兩國務實合作的標誌性專案,也是中國高鐵首次全系統、全要素、全產業鏈在海外建設專案,全線採用中國技術、中國標準。

報道指,檢測列車接下來將逐步分階段提速,直到達到每小時385公里最高設計時速。除了改善基礎設施以提高列車時速以外,中印尼高鐵合資公司現階段的另一項重要工作,是與印尼交通部鐵路總局(Kemenhub)一起準備和辦理雅萬高鐵的營運許可證。

按照計劃,雅萬高鐵自2018年6月9日開工,今年5月22日開始聯調聯試,為全線開通營運奠定基礎。雅萬高鐵試營運將持續至今年9月,期間雅萬高鐵的四個車站將分階段開放。根據當前時間表,雅萬高鐵將於今年10月投入商業營運。

建成後,雅加達到萬隆旅行時間將由現在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將極大改善當地交通狀況、帶動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對深化中印尼兩國務實合作、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和印尼「全球海洋支點」戰略的實施,意義重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