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日核污水影響滯銷 韓養殖場逾百萬條石斑魚死亡

韓國民眾手持「反對向海洋排放福島核污染水」等字樣的標語抗議。
韓國民眾手持「反對向海洋排放福島核污染水」等字樣的標語抗議。

日本福島核污水排海致南韓水產銷情受創,當地漁業損失巨大。受到銷情影響加上水溫升高,南韓不少養殖場最近有大量石斑魚死亡,當中以全羅南道情況最嚴重,其中一個養殖場已有逾百萬條魚死亡。

據近期媒體報道,全羅南道麗水市是石斑魚集體死亡的重災區,原因是受福島核污水排海影響,令石斑魚滯銷、無法按時正常出貨,再加上水溫升高導致石斑魚集體死亡。據統計,麗水市已有超過100萬條魚死亡,相當於當地總飼養量的兩成多,損失金額約9,074萬港元。

當地石斑魚除了滯銷之外,價格亦隨之暴跌,以往每公斤石斑魚售約3萬韓圜(約180港元),現在跌至不到2萬韓圜(約120港元)。南韓濟州島地區特產東洋鱸雖是當地數一數二的高級刺身原材料,但近期拍賣價格環比暴跌近六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