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選論壇 韓國瑜斥蔡英文以港人鮮血爭選票

台灣大選,三名候選人在電視論壇上互相批評。
台灣大選,三名候選人在電視論壇上互相批評。

台灣下月11日舉行總統選舉,三名候選人周日舉行電視論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表示自己不會忘本,如果當選會以南部和北部一起發展、帶動經濟。他又認為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欺騙香港人,形容蔡英文的選情建立在香港人流血之上。

韓國瑜指,民進黨口口聲聲愛台灣、愛主權,但其實是最大的賣台集團是民進黨,批評競逐連任的蔡英文欺騙台獨份子、共產黨、香港人及台灣人,形容「香港在流血,蔡英文的選情在補血」,指她的選票是建於香港流血身上。

爭取連任的蔡英文表示,選民在大選中可選擇對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妥協,將年輕人的未來「賭進去」,也可以選擇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捍衛台灣。她說,人民關心不是總統會不會用膝蓋走路,而是總統會不會遇到北京,膝蓋就挺不住,不要落入金錢陷阱。

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就表示,小巿民沒有感受到蔡英文執政的成果,另一方面亦質疑國民黨黨產的去向,他希望台灣人不要覺得宋楚瑜不會當選。

討論到台灣的防衛問題時,韓國瑜認為「避戰才是最高明的總統」,宋楚瑜表示認同,又說「不要相信美國是我們最好的朋友」;蔡英文就說,自己最重視防衛,要讓防衛自主帶動經濟發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