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痛失沈一鳴眾將才 藍綠陣營暫停競選活動

墜機現場一片殘骸。(宜蘭消防局)
墜機現場一片殘骸。(宜蘭消防局)
蔡英文及韓國瑜宣布暫停台灣的總統競選活動。(互聯網)
蔡英文及韓國瑜宣布暫停台灣的總統競選活動。(互聯網)
救援人員在墜機現場全力搶救傷員。(宜蘭消防局)
救援人員在墜機現場全力搶救傷員。(宜蘭消防局)
美國黑鷹UH-60M直升機。(互聯網)
美國黑鷹UH-60M直升機。(互聯網)

昨(2)日上午,台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失事墜落,台軍 「參謀總長 」沈一鳴不幸殉職。台灣防務部門在三軍總醫院為同機8位罹難官兵設置靈位。蔡英文總統連任競選辦公室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同日宣布,即日起至週六(4日)取消總統競選活動。

三軍總醫院在懷德廳設置臨時靈堂供各界弔唁致意,並在臨時靈堂入口處舉行軍禮迎靈。 「參謀總長 」沈一鳴的遺體於昨晚8時13分抵達,上百名官兵進行軍禮迎靈,送 「參謀總長 」最後一程。

蔡英文辦公室表示,行政團隊已全力展開救援工作,釐清事故原因,蔡英文表示,這是悲傷的一天,有史以來最高層級的將領因公殉職,即日起下令所有國防、軍事單位下半旗至週六。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宣布取消一連兩天的競選活動。韓國瑜在Facebook發文慰問傷者,並指2020才開始就遇到這樣令人擔憂之事,他與團隊震驚之餘也全心為傷者祈福。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臨時更改行程前往向罹難將士致哀,他與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發言人張顯耀向罹難將士鞠躬,並慰問一旁的家屬。

宜蘭縣消防局晚間表示,黑鷹事件搜救工作已處理完成,告一段落。

台軍晚間也宣佈, 「副參謀總長 」兼執行官劉志斌上將暫時代理 「參謀總長 」。據知,沈一鳴是馬英九當年任命的 「空軍司令 」,最後擔任 「參謀總長 」,馬英九為此也感到非常難過、不捨。

人員狀況:

正駕駛 葉建儀 中校(死亡)

副駕駛 劉鎮富 上尉(死亡)

機工長 許鴻彬 士官長(死亡)

「參謀總長 」 沈一鳴上將(死亡)

參謀 黃聖航 少校(死亡)

總士督長 韓正宏 士官長(死亡)

情次室助次 洪鴻鈞 少將(死亡)

作計室處長 劉孝堂少將(生還)

後次室次長 黃佑民中將(生還)

通次室曹進平 中將(生還)

政戰局副局長 于親文少將(死亡)

作計室參謀 周欣頤中校(生還)

軍聞社新聞官 陳映竹(生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