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地震 有民眾拍到「海水快速倒退」 酒店頂樓泳池隨地震劇烈晃動

台灣花蓮近海今日(3日)上午發生7.3級地震,為自1999921日的「921大地震」後,最大的地震規模。鄰近震央的花蓮災情慘重,其中位於軒轅路的「天王星大樓」整棟傾斜將近45度。地震令全台有感劇烈搖晃將近1分鐘,有旅客在台北市晶華酒店頂樓的溫水游泳池晨泳,卻因地震緣故,泳池內的水隨地震劇烈晃動,不時還有水花濺出池邊,人也在池中左搖右擺,過程全被錄下。在地震過後,宜蘭南方澳更有當地民眾拍到港內海水急速回流的畫面,原本平穩的海面突然出現湍急水流,停在港內的漁船還一度被沖走,疑似出現海嘯前兆。

天王星大樓屋齡約38年,8層樓建築,大多為套房格間,今天上午因地震嚴重傾斜致有多人受困。從網上流出的閉路電視畫面見到,天王星大樓倒塌前,還有人、車經過,一陣劇烈上下彈跳、晃動之後,大樓瞬間往下沉,之後往側邊傾斜倒塌,揚起大片紅土煙塵,路人嚇得急忙往反方向奔逃。而大樓倒塌後,有附近民眾圍觀並拍下畫面上傳到網上。

另一段片段見到,位於中山區晶華酒店頂樓的泳池,恰巧有一位民眾正在游泳,地震令泳池水掀起陣陣巨浪,猶如樂園中的大海嘯,十分駭人。晶華酒店其後表示,由於餘震不斷,目前頂樓泳池暫時關閉,會再持續觀察現場的狀況;又指目前集團旗下各酒店住宿的旅客和員工都平安,餐廳內有部分餐盤傾倒破裂,電梯和樓梯等出入口都有安排員工疏散安撫賓客。

在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漁港,有民眾則拍攝到海水快速倒退,更有漁船隨水流漂走,引起網民討論,擔心是海嘯來襲前兆。台灣氣象署較早前也發出警告,指地震可能引發海嘯影響台灣,特此發布海嘯警報,提醒沿海地區民眾提高警覺嚴加防範,注意海浪突然湧升所造成的危害。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