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情報外洩 外國網站15萬美元兜售

有人在網上兜售台灣情報機構的機密文件,索價15萬美元(約117萬港元)。
有人在網上兜售台灣情報機構的機密文件,索價15萬美元(約117萬港元)。

據台灣《自由時報》昨天(16日)報道,近日有軍事迷在外國網站發現,有人兜售台灣情報機構的機密文件,內含台方人員的家庭背景等細節,索價15萬美元(約117萬港元),台灣調查局稱已經掌握情況,正進行調查。

據《自由時報》報道,境外網站「breached.vc」中近期出現一位署名「niceday009」的不明人士,發布一篇有關台灣情報人員機密檔案的貼文,並稱其擁有涉及國際合作、機敏活動的檔案,且資料總量高達10GB並開價15萬美元,聲稱「若有足夠的錢,可以提供更多」。

此貼文公布的範例檔案中,包含了台方人員的基本個人資料、家庭背景、工作條件、人格特質、日常活動、政治傾向等,都被詳細記錄下來,甚至連「個性謹慎,喜好走出去研究」、「於2026年透過由廣播平台接觸,初步已獲得信任」等資訊也都仔細描述。

報道指出,相關人士透露,情報單位的合作對象、「線人」及工作紀錄皆屬機密,甚至涉及國家利益與相關人士安危,因此都會以最嚴密方式把關,除了接觸資訊者有多重考核程序,亦設置嚴密的資安防護網避免資訊外洩。至於為何會出現資訊外洩的情況,一切都還有待釐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