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就引渡案出庭 律師指美國濫用引渡條例

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引渡案,周一開始在加拿大溫哥華的卑詩最高法院開庭,代表孟的律師繼續指美國提供的證據有問題,稱孟晚舟並無誤導匯豐銀行。控方則指被告隊採取拖延戰術,浪費法時間,要求法官加速審理。

孟晚舟周二身穿紫色連衣裙親自到庭。﹙互聯網﹚
孟晚舟周二身穿紫色連衣裙親自到庭。﹙互聯網﹚

 

孟晚舟周二身穿紫色連衣裙親自到庭。孟晚舟的律師在庭上重申,美國指控孟涉嫌金融欺詐時,向加拿大提供的資料「明顯不可靠且有嚴重誤導性」,因此認為美引渡要求「無效」。孟的律師阿達里奧(Frank Addario)指,美國司法當局形容PowerPoint文件是基礎,但只提供部分內容作為證據,而事實是其他未有列出的內容指出華為和星通科技(Skycom Tech)曾一同在伊朗做生意,匯豐有足夠資料判斷是否違法。

美國要求加拿大拘捕孟晚舟的主要原因,就是指孟晚舟2013年在向匯豐簡報時,沒有如實陳述且誤導華為與星通科技的關係。但孟晚舟一方指,看過證據便知,沒有銀行會在看過簡報後仍認為華為隱瞞與星通科技的關係。

之後檢控官費拉特(Robert Frater)作總結陳詞,他表示引渡聆訊應該迅速,而辯方提出的要求,會令法官作出其角色或專業以外的判斷,認為法官不應批准辯方的要求,立即中止辯方的申請,不應將引渡聆訊變成審訊。法庭原本為聆訊預留了五日時間,但目前周三便會結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