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下午開記者會說明病況 日媒指首相打算辭職

日本首安倍晉三將在當地今日下午5時召開記者會,是兩個多月來首次。日本傳媒指,安倍因病打算辭職,並會在記者會上說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新社﹚

《朝日新聞》以「安倍首相打算辭職」為題,號外報道事件,指安倍今早在首相官邸召閧內閣會議後,和副總理兼財務相麻生太郎單獨會面。麻生太郎離開首相府時,並無回答記者提問,沖縄及北方對策擔當相衛藤晟在內閣會議後則表示,首相如果要每週一次入院接受治療,要向公眾透明公開。

昨晚《朝日新聞》記者亦曾目擊到麻生太郎在東京都內的中華料理店,與原總務相佐藤勉、原法務相森英介、國會對策委員長代理松本純等人召開緊急幹部會議,似為接任做準備。

安倍晉三近期被日媒指月初曾在官邸辦公室暈眩嘔吐,嘔吐物中還帶有血絲。安倍在6月接受過健康檢查,但本月17日和24日,他就曾到東京的慶應義塾大學病院接受「檢查」和「覆診」,期時亦常只上「半天班」,令「安倍辭職」的相關傳言不減反增。

安倍在2007年時,曾因病宣布下野,如今執政黨中有聲音指,擔心的健康狀況直接關係到政府的行政管理,並影響人民的生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