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閉門會議談港區國安法 張軍:任何干預中國內政企圖都會注定失敗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反駁指,任何利用香港去干預中國內政的企圖都會注定失敗。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反駁指,任何利用香港去干預中國內政的企圖都會注定失敗。

聯合國安理會舉行閉門視像會議,美國同英國都對中國全國人大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表示關注,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反駁指,美英兩國應做好自己的事,干預中國內政注定失敗。

在會議上美英大使要求捍衛港人的人權,擔心港區國安法會加劇香港的分化。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反駁指,美英提出毫無理據的指控,質疑中方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賦予港人自由的承諾,他強調任何利用香港去干預中國內政的企圖都會注定失敗,又形容美國是世界上的「麻煩製造者」,呼籲安理會其他成員國不要當中國是敵人。

張軍又說,如果中方提出要討論美國再有黑人被殺事件,美方會如何回應,美國大使克拉夫特就回應說,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難處,但不同的是美國是一個法治國家。

另一方面,英國首相約翰遜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談及香港、電信安全和全球疫情等問題。唐寧街首相府表示,兩國領袖都認為北京訂立港區國安法,是違背《中英聯合聲明》,削弱香港的自治和一國兩制。白宮和英國首相府都表示,約翰遜和特朗普同意加強合作,應對任何中方違反港人意願的行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