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絕不妥協,中國不願打也不怕打

中美第11輪貿易談判前夕再起變數。
中美第11輪貿易談判前夕再起變數。

中美第11輪貿易談判前夕,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宣布將向總值2000億美元(約1.56萬億港元)的中國貨品,加徵至25%關稅。中國官媒新華社昨日(7)的時評指美方做法「不得人心」,又表示「中國一直都是不願打、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也絕不妥協。

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表示,新稅率將於當地時間周五(10日)凌晨零時1分生效,並認為中國食言「中方代表收回部分已作出的承諾,我認為不能接受。」而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周二(7日)指,加徵關稅解決不了問題,談判過程出現分歧很正常。他強調希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下達成協議。

而新華社發表時評,批評美方加徵關稅的做法令人遺憾、不得人心,重申中方的立場和態度一貫而明確,合作及磋商才能解決問題,亦讓外界看到了中國的理性。 對於貿易戰,文中表示中國一直都是不願打、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堅決捍衞國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在原則問題上絕不妥協,對任何可能出現的變數,都是有充分準備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