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球星美斯含淚宣布離開巴塞 「我不想離開」

西班牙足球會巴塞隆拿宣布,効力該球會21年的球星美斯離隊,美斯舉行記者會解釋事件,他在記者會上多次落淚,表示自己即使同意減薪一半留隊,但仍因西班牙甲組聯賽賽會以超越球會薪酬上限阻止而不能註冊,無奈要離開。

美斯在說者會上多次飲泣。﹙互聯網﹚
美斯在說者會上多次飲泣。﹙互聯網﹚

34歲的阿根廷球星美斯﹙Lionel Messi﹚和家人一同召開記者會,美斯全程眼濕濕,更不時哭到無法說話要暫停,紙巾拭淚及抹鼻涕。美斯說:「我們以為可以留在巴塞,但今日我要卻向這一切道別。我們一直把這裏當成我的家。」

美斯承認,去年的確有離開的念頭,最終被球會說服留下,但今年他希望留隊,「我不想離隊,這是我愛的球隊……。去年我的確想離開過,但今年我想留隊,所以我現在很失望。」陷入經濟危機的巴塞隆拿開出減薪一半的條件,他也願意答應留下。他強調合約和薪酬從來沒有影響他和球會間的關係,他說球會向他表示,因為西甲聯賽賽會的問題,令他不能留隊。不過美斯向球迷承諾,他會返回巴塞隆拿﹕「我會回來的,因為這是我的家,我已經答應過我的小朋友了。」

巴塞隆拿會長拉撲達﹙Joan Laporta﹚早前召開過記者會解釋事件,指在財政危機中仍簽下多位球員的巴塞,早已和美斯就新合約達成協議,但西甲賽會以「財政和結構性障礙」為由,拒絶美斯註冊為新一季西甲球員。他說,西甲沒有給予球會任何彈性,「他們只會在我們將未來50年的播影權按揭套現,才會同意美斯留隊。」

對於有傳法國球會巴黎聖日耳門﹙PSG﹚準備向他提供一份兩年總值2,500萬英鎊和合約,將他帶到法甲聯賽,並會在今周內宣布,美斯表示當球會宣布他離隊後,他收到很多邀請加盟的電話,「有多間球會表示說有興趣。暫時一切仍未決定,我們仍在商討中。」美斯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