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達重慶 周二赴京會晤習近平

朔爾茨抵達重慶,展開三日訪華行程。
朔爾茨抵達重慶,展開三日訪華行程。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達重慶,展開三日訪華行程,是他繼2022年11月後第二次訪華,亦是今年首位訪華的西方大國領導人。中國駐德國大使吳墾及重慶市副市長張國智到機場迎接。隨行的除了環境、農業及交通3名內閣部長,亦包括科企西門子,以及汽車生產商寶馬與平治等重量級企業代表組成的經濟代表團。

國政府發言人表示,朔爾茨抵埗後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伊朗向以色列發動攻擊。據稱,朔爾茨在前往重慶期間一直留意中東局勢;德國官員又指,希望北京可以在緩解中東局勢迅速升級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寶馬董事長齊普策較早時受訪時說,榮幸能再次隨同朔爾茨訪華,又指寶馬紮根中國30年,受惠於德中之間自由貿易及中國高水平對外開放政策,寶馬對中國市場前景充滿信心,堅定持續投資中國,深化德中合作作出更大貢獻。

朔爾茨在重慶期間會參觀一間德國公司營運的氫氣公司,明日轉到上海與德國企業高管舉行會談,並在一所大學發表演講。朔爾茨周二將赴北京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及總理李強會面,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