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在公開視像發布會中 疑似忘記澳洲總理名字超尷尬

美國、澳洲和英國三國領袖昨日透過視像會議,宣布建立「澳英美安全聯盟」,但美國總統拜登稱呼澳洲總理莫里森時,竟以「下面的朋友」稱之,並無說出莫里森的名字,疑似忘記甚至根本不知對方名字;莫里森則以微笑和直豎姆指來化解,但事件在網上不斷發酵,亦成拜登另一次尷尬事件。

在視像連線記者會上,拜登(Joe Biden)先向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表達謝意,但當他轉向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視訊螢幕時,就顯得有點猶豫並短暫停頓,似是說不出對方名字,對着面露出微笑的莫里森說,「我要謝謝…呃…這位朋友(That fellow down under)。非常謝謝你啊,朋友。感謝,總理先生」。莫里森則向拜登比出一個大拇指作回應。「That fellow down under」指的是澳洲,身處南半球澳洲或新西蘭,因為在地理位置上澳洲在多數歐美國家的「下面」。

在之後的正式演說中,拜登總算能正確說出對方的名字﹕「如莫里森總理與約潮遜首相說的,我要為此夥伴關係謝謝你們……」,而白宮發布的逐字稿,則仍記下了「下面的朋友」這一句,而「#這位下面的澳洲朋友」(#ThatFellaDownUnder)這個主題標籤,很快就成為澳洲的推特熱門詞,連帶英美網友也紛紛發推文「抽水」。

莫里森事後接受墨爾本霍氏電台訪問,當主持人播出事發時的片段時,莫里森本人也大笑大番,然後打趣地說「聖人都有錯」﹙It happens to the best of us﹚。當被問及拜登有沒有向他說對不起時,莫里森則說沒有這個必要﹕「其實在我們私下交談中會提到我﹙的名字﹚,而他經把一些短詞語掛在口邊,我想他﹙說That fellow down under)的是朋友﹙mate﹚的意思吧。」

事件在澳洲繼續發酵,澳洲九號電視台(9 News)《今日》﹙Today﹚節目主持人史蒂芬奴域(Karl Stefanovic)評論指,「這﹙宣布成立聯盟﹚是一個非常政治的聲明,但說『下面的朋友』,則完全是尷尬啦」。該台政治主編烏曼(Chris Uhlmann)則說,「幾乎跟「AUKUS」﹙澳英美安全聯盟﹚這個縮寫一樣尷尬。」

澳洲總理莫里森,和約翰遜﹙左﹚及拜登一同舉行視像記者會。﹙互聯網﹚
澳洲總理莫里森,和約翰遜﹙左﹚及拜登一同舉行視像記者會。﹙互聯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