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簽行政命令限制對華投資 中方決堅定捍衛權益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總統拜登預料下星期初簽發行政命令,限制對中國的敏感技術投資。中國駐美大使館批評美國慣常將技術和貿易問題政治化,並以國家安全為名,將技術和貿易用作工具和武器,強調中方會堅定捍衛自身權利及利益。

消息指,拜登預下星期初將簽發行政命令,限制對中國的敏感技術投資。
消息指,拜登預下星期初將簽發行政命令,限制對中國的敏感技術投資。

報道指,行政命令的目的是阻止美國資本和專業知識加速開發技術,支持中國軍事現代化及威脅美國國家安全,預計將針對涉及中國半導體、量子計算和人工智能領域的美國私募股權、風險投資及合資企業投資。行政命令涉及的大多數投資都需要通知華府,部份交易將會被禁止。

白宮發言人未有置評。消息人士預計,行政命令不會立即生效,華府將就提議徵求意見。報道指,華府經已同持份者開會,以及諮詢盟友。財長耶倫最近訪華時亦有向中方提及。她上月指有關限制明確針對有具體國家安全擔憂的幾個領域,形容是有高度針對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