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綠營立委涉貪案 蘇嘉全辭總統府秘書長

台灣政壇再起涉貪風暴,多名立案件愈鬧愈大,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等10人遭地檢署請扣押偵查後,蘇震清的叔現任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日以個人理由請辭,已獲蔡英文總統批准。

蘇嘉全(右)2012年曾擔任蔡英文的副手,出戰總統選舉,但最終落敗。
蘇嘉全(右)2012年曾擔任蔡英文的副手,出戰總統選舉,但最終落敗。

出任總統府秘書長未夠3個月的蘇嘉全,在社交網站發表辭職聲明,指自己近期屢次遭人惡意抹黑,影射他利用職權包庇家族牟利,加上家族有成員所牽涉的事件影響,對總統蔡英文造成困擾,對此深感不安和抱歉,他重申自己從政30多年一直清廉,誓死守護清白,但為了不再令蔡英文受困擾,以及讓檢察部門能夠放手調查,所以決定辭職。

蔡英文已批准蘇嘉全辭職,總統府秘書長一職由副秘書長劉建忻暫代。蘇嘉全在2012年曾擔任蔡英文的副手,出戰總統選舉,但最終落敗,今年5月獲邀出任總統府秘書長。

國民黨早前指控蘇嘉全和他的侄兒、民進黨立委蘇震清,透過公營事業牟私利,案件其後互相起訴告到法庭,掀起政壇風暴,而蘇震清亦涉及SOGO公司經營權之爭,被指收賄2000萬元新台幣,他與另外9名涉案人士,包括現任立委和前立委,周六被台北地檢署扣查。檢方認為,10人涉及收受、交付賄賂等重罪,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勾串共犯、證人,或湮滅證據的可能,因此向台北地方法院要求羈押他們。

民進黨表示,針對蘇震清等人涉案,黨廉政委員會會盡快召開會議,屆時會以最嚴厲的標準審視本案,並根據案情發展,作出適當處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