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會議公布中國將實施三孩政策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公佈,中國將實施三孩政策。(互聯網)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公佈,中國將實施三孩政策。(互聯網)

中國內地進行了第7次全國人口普查後,結果顯示人口老化加劇。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今(31日)宣布,將逐步實施政策,允許一對夫婦生育三孩。

會議指出,為進一步優化生育政策,將實施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的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以利改善中國人口結構、落實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保持中國人力資源優勢。

內地十四五規劃(即第14個5年規劃,2021至2025年)將應對人口老化問題提升至國家戰略層面。資料顯示,60歲及以上人口將於十四五後期,達到3.03億,而2019年的統計數字是2.53億;16至59歲勞工將會從2023年起每年減少1,000萬人,而十三五期間則年均減少約500萬人。

不過內地有網民表示,目前適合生育的八、九十後夫婦,大多是一孩政策時出生,結婚後一對夫婦要照顧雙方父母,如果還要他們再養3個孩子,質疑是否現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