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戰敗投降76周年 安倍晉三等參拜靖國神社

今日是二次大戰日本戰敗投降76周年,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以及多名名現任及前任閣員,到供奉二次大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參拜。而首相菅義偉就以自民黨總裁名義,向神社獻上祭祀費。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日方認真反省侵略歷史。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戰敗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戰敗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

菅義偉的內閣,有3名內閣成員參拜靖國神社,分別是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及大阪萬博擔當大臣井上信治,令過去幾日參拜的閣員總數增至5人。 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亦在戰敗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

另外,日本官方早上在東京武道館舉行戰敗投降76周年儀式。菅義偉致辭時說,現今大眾享受和平繁榮同時,不能忘記戰爭帶來的苦難,不要重蹈二戰的慘禍。日皇德仁就說,要深刻反省過去,避免戰爭慘禍再臨。

首相菅義偉早上到千鳥淵戰歿者墓苑獻花,他沒有到靖國神社,但以自民黨總裁名義自費獻上祭祀費。

最新文章